摩羯美狄亚

〔黑苏〕《触碰微光》 1

#文章以黑苏为主(或者说以苏万为主),基本没有其他人参与。第一次写黑苏,可能写的不好(肯定不好,作者你不要谦虚←_←),不过希望大家喜欢#



第一章    重逢
        距离沙海一行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黑瞎子的话让苏万放心不下。这一个多月以来,苏万隐约感觉好像有人总在暗处监视他,但他又不知道是谁。
        这天周末。苏万背着他的背包走在大街上,心中不断地念叨着那个眼镜店的地址。说实在的,他其实一点也不愿意去找那个人,但他心里明白,自己和家人要不是有这个人在暗中罩着,可能早就得去地府和孟婆婆喝一碗烛光热汤去了。
        苏万走进一个拐角,便看见了一栋陈旧的老楼孤立的坐落在那儿。他仔细打量着这栋旧楼。这旧楼只有四层楼高,楼上的人家似乎都已经搬走许久了。楼上的玻璃窗都已经残破不堪,只留下落了灰的玻璃碴子和残破的蜘蛛网随风轻轻摇动。而盖楼镶嵌的砖块儿都因常年雨水的冲刷出现了裂痕。并且这栋楼所处的位置由于常年不受到阳光的照射,早已经开始犯潮了。然而一楼却是一个反例。一楼的砖瓦不仅没有像楼上一样裸露在外面,而且还装修的很有格调。
        门口没有任何的标识来证明这是一家眼镜店,唯一可以让苏万确定这就是他要找的那家眼镜铺子的就是在这家店的门口,有一个木制的展示架,上面撂着一副眼镜,而镜框上清晰的刻着两个字:手工。
        苏万用眼睛瞟了一眼旁边的窗户,竟然还拉着窗帘!苏万瞄了一眼手表:十一点四十五分。艹!My  God!太阳都晒着屁股了,这货居然还没爬起来?!苏万想着便走到了门前。
        门是关着的,但是没有上锁。苏万推开门,店里一片漆黑,好在现在是白天,他借着从外面透进来的亮光,小心翼翼地刚走了两步,便觉着有点儿不对劲,他的第六感告诉他好像有什么东西站在某个地方正看着他。苏万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这时,眼前的光亮突然就消失了,苏万一愣,想:这是神马情况?!这时就感觉后脑勺吹来一阵阴风。就在这会儿,突然有一只手拍在苏万的肩上。“我——艹!”苏万吓得一窜,冷汗直冒。拼了!苏万一咬牙,猛地扭头看向身后,迅速做起防守姿势,“别……别过来!小爷练过跆拳道的!”这句话刚出,就听见一阵爆笑。苏万定睛一看,只见一个人静悄悄地站在自己后面。一袭皮衣皮裤,一副黑色墨镜,一抹笑靥如初,正是黑瞎子。
        “别来无恙嘛小鬼!”黑瞎子笑道,“原来你还是这么胆小啊!”“我艹!你丫的走路都没有声音吗?”苏万白了他一下,“小爷差点儿没让你吓死!”黑瞎子却嘿嘿一笑,道:“我一直都站在门口没动过,是你洞察力太弱而已。”黑瞎子顺手打开了店里的灯。灯也是昏昏暗暗的,因此黑瞎子很照顾苏万,又多开了几盏灯。“我靠!你穿了一身黑谁看得见你啊!”苏万忍不住抱怨起来,一想到一个人盯了他这么长时间,他就感觉浑身发冷。黑瞎子却只是淡淡地笑着而不搭话。
        苏万环顾了一下四周,这个店并不大,但却放着各种墨镜。看到这儿,苏万恍然间想起来黑瞎子在沙漠和他分别时说的那番话,不禁问道:“你……眼睛怎么样了?”黑瞎子本来只是静静的看着这个小鬼的,听到这话,不由得笑了起来,“哎呦!没看出来你还挺关心我的!”黑瞎子招呼苏万坐下。“看你这活蹦乱跳的差点儿没把房顶掀了看来是我多心了。”苏万没忍住白了他一眼,便听黑瞎子“嘿嘿嘿”笑起来。“笑个屁!”苏万怒气冲天地看着他炸毛儿。“啧!几天不见,脾气见长啊!”黑瞎子微笑着看着这小鬼默默从身后的包里拿出一盒东西来。“嗯?西湖龙井?”黑瞎子一闻就知道是什么了。“嗯。”苏万放在人桌子上,道:“第一次见老师都是要送送礼,套套近乎,讨老师喜欢的。我补课也没少补,这点人之常情还是知道一点的。”黑瞎子听后便笑起来,“不过可惜,我和别的老师可不一样,我可是会下狠手的!”黑瞎子顿了顿,收起笑容,一字一句地说道:“不管我们认不认识,关系好不好。”说罢,又笑起来,“小苏万,你懂?”苏万瞪了他一眼,没理他。但他的心里也有了几分数。他知道黑瞎子不是什么善男信女,但总归也是有点良心的,不然也不会这么护着他了。想起那些在暗地里想要要了他命的那些人,苏万就觉得后脖颈发毛。
“黑……黑瞎子,我最近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总感觉好像有人在跟着我。”苏万觉得应该把自己的状况和黑瞎子汇报一下,毕竟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不是‘好像’,而是就有人在盯着你嘛,而且还不止一个两个那么简单的。”黑瞎子这调调就像是“嘿!今天过节!”的调调一个样儿,让苏万都很想上去揍他。“那怎么办啊?”苏万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来,让黑瞎子看着他的表情忍不住地想笑。“你可别都指望我,”黑瞎子摊摊手,一脸无辜,“我快瞎了。不过你这次来,我也不会让你白来不是?”黑瞎子往苏万面前靠了靠,诡异地笑了笑,“我会教你点东西。当然,你在学校里是学不到的。”黑瞎子摸出一根烟来点上,“反正你认真学就是了。等到时候我瞎了你也不用担心那些人了。”苏万也管他要了一根烟点上,“那……你怎么不去治?说不定……”“没有用。”黑瞎子打断他说:“医生除了知道我快瞎了之外什么也看不出来,而且……”瞎子顿了顿,笑着看看苏万,“干我们这行的,你又不是不知道,阴气太重,沾染那些东西,说不定也影响,医院,没法治。”苏万被顶得没话说,他没有去看黑瞎子的眼神。但他如果看了,就会发现黑瞎子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淡淡的忧伤。苏万不去看黑瞎子的眼睛原因也简单,自从黑瞎子从沙漠回来后,他的视线焦点就越来越低,五六米以外就是一个模糊的人影,根本看不清,但好在他的夜视能力如初,这一点让人欣慰。苏万本想说几句话来缓解一下气氛,这时又听他说道:“我恐怕坚持不了太久了,我一瞎,那群人就会对你下手,还会牵连到你的家人。所以,趁这段时间你要好好跟我学,我会认真教你的。”苏万看着面前的这个人,他难得收起一贯的微笑,正平静地看着自己。而苏万也知道,黑瞎子的眼睛便越发的不好,已经见不得太强的光了,这也是他为什么大白天的遮窗帘的原因。而自己的处境也并不乐观,要不是黑瞎子护着,他早就去地府报道了。
        许久过后,苏万才从嘴里蹦出来几个字:“我知道了。”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