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羯美狄亚

〔黑苏〕《触碰微光》 2

第二章     入学考试
        黑瞎子抬眼看了看苏万身后的背包,也不知道都装了些什么东西,弄得鼓鼓囊囊的。他回想起那时在沙漠里的时候这小子竟然能从背包里掏出一条死蛇来解决当时的困境,令他也惊讶万分。黑瞎子指着苏万的包笑道:“你小子每天都背着这么多东西吗?”苏万点点头,“防身用的。你要看看吗?”黑瞎子闻言笑道:“好啊,只要不是腐烂的死蛇就好,那味道实在让我无法接受。”苏万拉开背包,把东西一样一样的拿出来。有练习册、书本和文具盒,三个烟雾弹,两个闪光弹,两把强光手电,一把短刀,一堆零食,几瓶矿泉水和全套的血清和消毒工具。看到这,黑瞎子简直不忍直视,不禁笑了笑,“你是怕蛇咬还是怎么的?”苏万叫道:“我靠!你这么牛B当然没被蛇咬过!小爷我上次差点让那条蛇给我弄得断子绝孙了!!”
        黑瞎子大笑着摇了摇头,一阵无语。他起身拍了拍苏万的肩膀,“好啦,把你东西收好,带你去个地方。”苏万白了他一眼,默默收拾好东西,跟着黑瞎子来到了一家大型的服装店。
        “喂,你不是说要教我东西的吗?我们为什么要 来这里啊?”苏万跟在黑瞎子后面小声问到,心想:别跟小爷哭穷,说你是来买衣服的,还让我付钱就行。黑瞎子只是笑着并没有说话,哼着曲子自顾自地向前走。苏万跟着黑瞎子乘电梯来到了商场的顶楼,也就是第三层楼。这家商场的楼层越高,服装就越贵。苏万看着身边一个又一个天价的衣服,不由得问道:“黑瞎子,你丫的究竟想要搞什么?”黑瞎子一乐,“啧。”他顺手拿起了身边的一件衣服仔细地端详着,苏万看了看上面的标价:九千六百二十。靠!黑瞎子,你带钱了吗?你要买衣服别买这么贵的啊!苏万想着,貌似知道他想干什么了,于是便从包里掏出来钱包,默默地数了数,包里只有二百元,可是他的卡里有一万多。但是就算他是个富二代,再怎么有钱,也不能这么胡乱花呀!黑瞎子笑着看看他,“呵呵呵,来,小鬼,帮我拿一下。”苏万疑惑地接过衣服,但是衣服的另一边却还是被黑瞎子扯着。“你想干嘛?”苏万看看衣服,又看看黑瞎子。“你不是问我今天教什么吗?就教这个。”黑瞎子用下巴指了指那件衣服。“什么意思?”苏万皱了皱眉头,忽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没什么,”黑瞎子笑笑,“就是看看你反应速度怎么样。”黑瞎子突然把衣服撕开一个大口子,声音很大,意料之中的把售货员和保安招来了。“我靠!你!”苏万心道:不妙!拔腿就跑,身后则是一片此起彼伏的“站住!”“不要跑!”“拦住他”的叫声。
        突然,一个黑影从苏万身边快速闪过。“我艹!”苏万骂了一声,他看到的那个黑影正是黑瞎子。黑瞎子我操你大爷!这货居然跑的这么快!苏万不禁心中叫苦,心想回去后一定要把黑瞎子打包成礼物送给隔壁的王叔叔。他再也不想见到这个人了。
        黑瞎子跑下了楼梯,而那些人似乎只是追着苏万跑。苏万跑进了电梯里,猛地按下“1”,然后迅速拿出来一瓶矿泉水和一把短刀。他用短刀在矿泉水瓶上划开了一道口子。电梯门开的一瞬间,他也不管前头是谁,就捏着水瓶对着前面的人一通乱喷,那些人呛了几口水,水珠进眼睛里了,也没法睁开眼睛,然后苏万趁乱就从他们中间跑出来了。毕竟这是第一次干这种勾当,苏万感觉心脏都要跳出来了,他怕那些人又追上来,所以跑出二百多米才停下。
        苏万听见身后有脚步声,刚想跑,却听见了一个熟悉到他咬牙切齿的声音。“呦呵!小子不错嘛!有点儿意思!”黑瞎子上前拍了拍苏万。“你——你害死我了你。”苏万还在不停地喘着。“这就是个入学考试而已。不错,你脑子还算灵活,你可以不用像我以前的徒弟那样学基本课程。”黑瞎子笑笑。苏万冲他直白眼,“靠!我才第一天上课你就给我这么个印象!万一我要去被抓了,看谁还来做你徒弟!”黑瞎子不紧不慢的说:“你卡里不是有一万四千二百五么,还怕什么?”“卧槽!这你都知道!”苏万大惊。黑瞎子却耸耸肩,“我和你的吴老板早就把你们查得底朝天啦,你们的事我们都一清二楚。”“艹!”苏万用鄙视的眼光看着黑瞎子,“所以你上次说‘我的命运已经改变了’?”黑瞎子耸耸肩,一副欠揍的表情,坏笑着点点头。
        两人回到了眼镜店,苏万沉重地坐在凳子上。刚刚突如其来的狂奔让他有些吃不消,但是黑瞎子看起来却啥事没有。“看来体力不是你的专长啊。”黑瞎子看着眼前的小鬼笑道:“以后周末你都过来,至于周一到周五嘛……嗯……你放学到我这里来。”“靠!”苏万叫起来,“我还有英语课啊!”“英语我可以教你,”黑瞎子点上一根烟,“虽然比德语差那么一点儿。”苏万撇了他一眼,“哦。那我明天再来。”他背起背包,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去了。
第二天周一,苏万放了学,刚出校门口,就看见黑瞎子笑呵呵冲他摆手“嗨~”看得苏万一脸无语。黑瞎子迎上来。“我去!怪蜀黍你怎么来啦?!”苏万小声惊道。“哎呦!我说你这混小子,还不欢迎你师父啊?!”黑瞎子依旧笑着,“你魅力真不错,被人盯上了。”苏万一愣,“谁?”刚说出这句话,他就看见在远处的一棵树下,有两个戴着鸭舌帽的男人,一个在打电话,另一个在抽烟,还不住的往他这边看。“啧!你发现了,不错不错。”黑瞎子穿过人群走在前面,苏万紧紧跟在其身后。“我靠靠靠靠靠!”苏万小声急切地跟黑瞎子嘀咕,“那现在怎么办?”苏万用眼睛的余光看那两个人跟了上来。“别慌啊,有我在这,他们现在还不敢对你怎么样。”黑瞎子点上一根烟笑道。“你这么牛B?”苏万问道,然而就连他都觉得这是个白痴问题,因为在沙漠的时候就已经见识过了。
        忽然,苏万的身体猛地被人扯了一下,他踉跄了几步,低头一看,是黑瞎子。“你干嘛?!”苏万不满道。“跑!”黑瞎子扔下一个字撒腿就跑,苏万还没反应过来但还是跟了上去。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